{ SKIP }
文:MenClub 路兒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Nov 2017
網上世界要隱藏行蹤絕非容易,各大網絡同手機巨頭都被指收集過多用戶資料。但如果你以為唔開GPS就可以保平安,唔會被追蹤到閣下身在何方,Sorry呀少年,Google一樣有辦法:只要你有上網,佢就可以憑手機基地台訊台追蹤到位置資料。
外國媒體Quartz披露,過去11個月,所有Android手機及平板均會向附近的手機訊號基地台傳送位置資料,協助Google估算用戶位置;即使手機冇開啟GPS、冇插入SIM卡、冇運行任何App,只要有連接至網絡,Google亦可以從手機基地台獲得位置資料。有關Android裝置如何傳送資料的實際操作具體未明,但用戶無法選擇關閉,甚至將手機重設至原廠設定都無用。
Google方面已承認曾使用有關做法,稱為Cell ID,並指Cell IDGPS用途有別,前者所獲得的位置資料用作改善推送通知及訊息的速度;後者為手機App提供位置資訊。Google又聲明不會儲存資料或另作其他用途,並指到11月底會取消Cell ID。目前Google的條款細則上仍有列明,會「使用各種技術判斷您的所在位置,包括IP位址、GPS和其他感應器(例如Wi-Fi存取點和手機基地台)。」

有關報道引起網絡安全專家關注,手機基地台理論上屬流動網絡商管轄,而Google只需三個基地台位置,已可掌握用戶的位置,但用戶卻避無可避,對私隱構成威脅。如有黑客盜取資料,後果不堪設想。

來源:Quartz

主打多項AI功能嘅華為Pura 70系列上周正式開賣,多個型號短時間內被搶購一空。不過,有用戶就發現機內嘅AI修圖功能,竟然可以去除部份衣服,生成出性感激凸身材,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事後華為回覆傳媒,承認AI演算法 ...
tech
【科技】華為手機AI一鍵修圖功能變「一鍵脫衣」引熱議!官方:已修復漏洞
26 Apr 2024
用作救援、巡邏、工業嘅機械狗大家就聽得多喇,識噴火嘅你又見過未?最近美國公司Throwflame就推出一款能夠噴火嘅機械狗「Thermonator」,售價為9,420美元。 美國火焰噴射器廠商Throwflame日前推出全球 ...
tech
【科技】可噴9米長火焰!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Thermonator」
2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