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8 Apr 2017

男士們該知道如何哄女士開心,除了買手袋送鑽飾,於餐桌上營造浪漫氣氛,也是必修一課;這裡教一個百發百中的簡單關鍵 : 開一枝Rose粉紅香檳,包你馬到功成。道理很簡單,Rose的粉紅魅力絕對是女生無法抗拒的,如果你識揀一枝靚Rose,與女伴分享其複雜風味,晚上必有下場。2005年的Dom Pérignon Rose,是一次向Pinot Noir的精彩致敬,於這個充滿挑戰的年份,釀酒師仍能呈現出其澎湃的魅力,酒液外觀誘人,亦充滿內涵。

年份酒,或是年份香檳,最重要的是反映出當時的土壤與氣候,將該年應有的色彩表現出來。1959年,Dom Pérignon第首瓶粉紅香檳誕生,詮釋了Pinot Noir自由活潑的個性;2000年品牌將「紅酒注入法」的工藝繼續發揚光大,令Pinot Noir標誌性的風味更為醇厚,而2005年的Rose很圓融,層次感強烈,猶如是對整年風土變化的一次總和,華麗地展現Pinot Noir生動、俏皮、充滿活力的一面。

2005年,法國葡萄產區都處於溫暖而乾燥的氣候之下,釀酒師經過耐心的等待,於採摘葡萄前的一日,9月初高降量突然驟來,使葡萄果實產生了黴菌 (Botrytis),從而影響了整體的品質。突如其來的變化,無法阻止Dom Pérignon製作優美的香檳,他們的方法是由多個葡萄園反復甄選,再依據葡萄不同的成熟程度,選擇於不同的時間採摘,雖然產量極低,但仍然能夠保持葡萄果實的極高品質。

經過最少10年的酒窖陳釀,精心調控過的Pinot Noir比例,2005年Rose酒香散發出動人的熱帶風情,很活潑的番石榴、咖哩葉香料味道,融和傳統的柑橘、成熟果實香味,最後滲透著烘焙可可的香氣,清新宜人;入口時是非常醇厚和濃烈的感覺,酒體鮮明,充滿力量,但又能感受到明顯的層次與平衡度極高的結構,最後悠長的餘韻之中,帶點甘草味,少許苦澀成為優美的點綴。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