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3 May 2017

「Never, never and never give up.」可能是繼馬丁路德金《I Have a Dream》後,最偉大的演講。沒有瑰麗的修飾與政客常見的厥辭,1941年,年邁的前英國名相邱吉爾上劍橋的講台,發表政治家生涯中最後一次演講;他就是憑這麼一席話,給予英國人民無比的信心與力量,從二戰的陰霾裡從新振作。這樣百年一遇的天才政治家,生於憂患卻使他的才華更加耀眼;Churchill擁有的Lemania閃閃生輝,更能襯托出佩戴者的光環,Carry得起,就是這個意思。

我突然感慨不是因為長假完結,今天亦非Churchill的誕辰,憶起偉人,只因今天難關,還有前陣子拿出來拍賣的Churchill隨身物—Lemania黃金計時碼錶。1946年Churchill曾到訪瑞士的Lausanne市,Canton Vaud政府為了表揚他的偉大貢獻,特意贈送了兩件瑰寶給Churchill和他的夫人Clementine。Clementine得到了Bocion的名畫,而邱吉爾得到了Lemania,一隻陪伴他終老,彌足珍貴的腕錶。

直徑36mm的18K黃金計時碼錶,配備同是金光閃閃的盤面與指針,腕錶搭戴一隻CH27-C12手動上鏈機芯,而錶底蓋則刻有“Le canton de Vaud A son hote illustre Mr. Winston Churchill aout-september 1946”,法文翻譯過來的意思是 : From the Canton of Vaud to its famous guest Mr. Winston Churchill August-September 1946。上月底在蘇富比的拍賣會上,以162,500英鎊成交。

Lemania現在已屬寶璣旗下,以頂級的機芯工藝享負盛名,而他們亦為江詩丹頓、PP等最高水平的鐘錶品牌提供ébauches機芯部件;而邱吉爾那隻Lemania的CH27-C12機芯是40年代早期,與Omega共同研製的產品。

回看歷史,仰望無數賢哲偉人,再次感嘆現世已無政治家,只有政客,或稱政棍;這種崇優,又帶濃厚殖民地色彩的思緒,今日只有被上綱成港英外國勢力。無辦法,你看看數月前再次回港的最後港督肥彭,其發言仍賺人熱淚,橫跨97兩個時代的我們,自然感觸良多;不服的話,再看看候任特首林太競選時的嬲嬲上鼻,已知二人的政治智慧,定有雲泥之別。


Source : Sotheby’s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