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May 2017

炎炎夏日,又輪到潛水錶做主角,可靠具功能性,樣又靚仔的潛水腕錶,除了Rolex、Oris、Omega,我們還可以睇睇呢隻Bell & Ross的新作BR 03-92 DIVER,品牌首款方形潛水腕錶,其技術規格,足以讓專業的潛水員配戴,而價錢亦只售HK$27,600,三萬有找,抵玩啦。

B&R也不是沒出過潛水錶,只是今年才有方形設計的BR 03-92 DIVER,說到底方中帶圓才是B&R的Signature嘛。他們Dive Watch的里程碑可謂「十年磨一劍」,97年標誌性的Hydromax問世,其專利透明氟化油錶殼的創新技術,令腕錶可以承受1,110巴的壓力,相當於11,100米潛水深度;07年他們推出專為水下環境設計的BR02系列,具酒桶形錶殼、排氦閥和超彈性拱形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今年2017年,BR03-92終於玩方形錶殼,特別為暴露在極端溫度、強烈加速、危險壓力環境下的專業人士而設。

Technically Speaking,一隻錶要稱得上「潛水錶」,必需國際標準ISO 6425定義的相關要求,其技術規格要求相當嚴格,針對「可在至少100米深度的水中潛水並配備時間控制系統的腕錶」,有詳盡的基本要求。標準ISP 6425認定專業潛水腕錶的其中一條通用要求是:最小防水性能100米,並且配有防止意外旋轉或不當設置的時間預選裝置 (60分鐘刻度單向旋轉錶圈)。

另外在黑暗中,時標必須在25cm的距離可容易辨認,時針指示必須與分針區別開來,分針必須更為易讀,以便計算時間。腕錶必須通過一系列嚴格測試,包括其附件及其耐衝擊性、抗海水中熱衝擊和耐高壓性能等等。所以能夠冠上專業潛水錶之名的,必然是經過千錘百煉,無數測試的高質作品。

BR03-92的技術規格,當然遠遠超越基本要求,搭載一隻BR-CAL.302,自動上鏈機芯。腕錶防水性能300米,配備60分鐘刻度單向旋轉錶圈,12點鐘位置設有發光點,用於在水外和水中設定時間參考。錶冠為螺旋式固定設計,並配備保冠裝置,為深水區域提供更佳保障。

錶殼則由精鋼鑄造,通過厚實背面進行加固進一步提高防水性能,錶殼之中還有外面睇不到的軟鐵籠,對於抗磁場性能來說至關重要。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加厚至2.85mm,黑色盤面搭鏤空金屬鑲貼時標,白色處都有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錶帶方面則有兩種 : 一是以編織黑色橡膠製成,配有精鋼插針式錶扣;二是超彈性黑色合成纖維,配維克牢尼龍搭扣,可根據情況快速且按照人體工程學理念調節腕錶。講了這麼多,再睇埋BR03-92 DIVER的售價 : HK$$27,600,想要隻抵玩專業潛水錶的你,識得揀啦。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