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7 Jun 2017

IWC進入Brown Dial Week,之前玩過小王子特別版,今次啡面的飛行員腕錶系列,則更著重於向身為機師的作者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致敬。分別有3隻新款啡面Pilot’s Watch,包括Pilot’s Watch Chronograph (IW377713)、Pilot’s Watch Mark XVIII (IW327003),加埋隻Automatic 36 (IW324009),全部均以煙草啡、或稱為朱古力啡的盤面與錶帶重新包裝,嫌藍面太跳Tone的話,呢次新款可以考慮入手。

Pilot’s Watch Mark XVIII (IW327003)

Pilot’s Watch Chronograph、Pilot’s Watch Mark XVIII 兩款新錶都有啡色錶盤,配搭啡底白線的Santoni小牛皮錶帶,靈感來自聖艾修伯里當年的機師制服,皮革質感相當濃厚。反轉錶底蓋見到一架P-38閃電式戰鬥機,為美國Lockheed生產的一款Twin Engine戰鬥機,最出名的一戰是在1943夫擊落日本聯合艦隊司令山本五十六的座機,而聖艾修伯里亦曾以P-38展開偵察,但大家不要誤會,並不是他擊敗山本五十六。

《小王子》作者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P-38閃電式戰鬥機

IWC的Pilot’s Watch皆會把機芯裝置於軟鐵內殼中,從而達致極佳的防磁性能;旋入式錶冠、藍寶石玻璃錶鏡裝配得相當穩固,可以抵受戰機機艙內急劇的氣壓變化。

Pilot’s Watch Chronograph (IW377713)

比較驚喜是Pilot’s Watch Automatic 36,於這個系列出啡面款式還是第一次。IWC從未宣稱自己的錶是男裝或女裝,但若然要揀比較適合女士們戴的Size,應該是36mm最好戴,畢竟這是IWC全系列之中最細的Size。同樣是啡色錶盤搭啡帶,但與上面兩款不同的是,錶帶從小牛皮換成鱷魚皮。

Automatic 36 (IW324009)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