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7 Jul 2017

用自己品牌為名的系列,自然是最經典的作品,Montblanc之名取自海拔4810米的歐洲最高峰 — 白朗峰 (Mont Blanc),品牌的4810系列,遵循瑞士高級製錶傳統,以優雅的設計,配搭最為複雜的腕錶工藝。還記得上年4810的ExoTourbillon Slim110周年限量版嗎? 外置陀飛輪加地圖錶盤,彷如將世界戴於腕上於氣派十足。今年再添食兩隻外置框架陀飛輪,分別係白金、玫瑰金款。

ExoTourbillon Slim 110周年限量版

再講講外置陀飛輪的專利設計,Exo一字由希臘文衍生而來,有外側之意,指螺絲擺輪置於陀飛輪旋轉框架外側。相比傳統的陀飛輪結構,ExoTourbillon將擺輪置於旋轉框架之外,可免受框架慣性的干擾,另外擺輪的重量被進一步降低,腕錶準確度再進一步提升。

兩款新錶配備外置框架陀飛輪自動上鏈機芯MB M29.21 / MB M29.24,均搭載飾以扇形日內瓦波紋的微型擺陀。精彩的快速停秒裝置當然不少得,制動杆可以隨時即刻制停配有18枚螺絲的螺絲擺輪,並在需要時重新開機。意思是用家可以準確調校秒針,並確保機芯及時重啟。所有功能、操作都可以用3點鐘位的錶冠進行,1st Position 上鏈、2nd 調校時間並且使用快速停秒裝置。

42mm的18K白金錶款,錶殼中部經緞面處理,錶盤有星夜設計,上方鋪上璀璨的深藍色砂金石,下方則為日內瓦波紋圖案,還有主角外置框架陀飛輪結構。腕錶僅厚10.14mm,以如此複雜的機械架構,還能保持絕佳的厚度,哪個男士能夠抗拒這種超薄誘惑呢。

另一款42mm的18K玫瑰金款,錶圈鑲嵌68粒鑽石 (約1.326卡),極盡奢華。銀白錶盤上方有Montblanc六角白星璣鏤設計,下方一樣是日內瓦波紋圖案加ExoTourbillon。白金、玫瑰金款皆獲得「Montblanc 實驗室500小時品質測試」認證,自家擔保高質。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