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4 Aug 2017

我們這一代人,該是吃日本動畫的奶水長大,細個或多或少,都會幻想自己有一天可以變身、駕駛機械人保衛地球,這種英雄主義,不必疊馬亦非常浪漫。長大後漸漸發現,原來拯救地球不一定要學懂大叫「アムロ、行きまーす!」,只要日常生活之中,能多一點環保意識,減少消耗,多作回收,已是一種成就解鎖。2012年,德國就有4位80後人士,將「可持續發展」、「3P」理念運用於新設計的腕錶之上,環保的概念,就是這麼簡單,就融入生活之中。

我講的是Kerbholz,一個年輕的德國腕錶品牌。當全世界都以精鋼、藍面為潮流尖端之際,他們別樹一幟,以木材製錶,講可持續發展,逕自走在潮流的側邊。與只看重商業效益的傳統企業不同,Kerbholz非常重視3P發展,即「人People」、「地球Planet」,與「利潤Profit」,只要有能力賞識、珍惜、善用這些寶貴資源,並使之達至「可持續發展」的三贏局面,就能開啟另一層次的全球穩健發展。

Kerbholz的錶款奉行德式極簡主義,並遵從Dieter Rams、Otl Aicher、Mies van der Rohe等設計大師的美學宗旨,簡約易襯,沒有過時之慮。腕錶採用天然材料製作,而每一塊木材都有不同顏色、紋理、層次,每隻造出來也是獨一無二,木材的好處是較輕巧舒適,柔和亦富生命力,戴於腕上別有一番風味。機芯則是RONDA Swiss Parts Cal. 762 E石英機芯,有金屬殼保護機芯免受天氣影響。

Kerbholz從原材料來源、產品設計以至生產過程均以可持續方式進行,例如原木大部分來自亞洲、美洲,絕不採用瀕危植物,而且所有木材均經獨立非牟利環保機構森林管理委員會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認證,確保來源合法、可追蹤兼可持續,製作過程中亦會盡量減少並循環再用橡膠及水資源。

製作腕錶時木材亦經過特別處理,實際耐用,有助減少浪費。不單如此,Kerbholz每售出一件木製產品,便會相應種植一棵樹,創立至今5年間,所種下的樹苗已多不勝數,從今年起,收益10%撥捐非牟利環保團體Designing to Sustain,是徹頭徹尾的共享價值原則。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