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09 Oct 2017

還記得前幾年有單新聞,講述一名男士將一隻Vintage Rolex送返原廠維修,豈料俾錢之後,Rolex仍以Company Policy為理由,採取「一換一」的方式,為腕錶換上了新的錶帶,而拒絕發還舊錶帶予用家,最後需要消委會跟進事件。以Rolex的說法是為了避免舊有零件有機會落入二手市場,其實Rolex的金屬錶帶有咩特別,需要出動如此政策去保護? 今日同大家睇睇Rolex幾款經典的金屬連 : Oyster蠔式、元首型、紀念型系列。

Rolex蠔式錶帶

勞力士很早期已經開始使用金屬鏈,於1930年代末期推出,其三排鏈節直到今天也是Signature的設計,所以觀察其三平排的排法,便很容易辨認出來。Rolex Oyster蠔式錶帶,可以配備所有的Rolex錶帶扣,除了應用於整個專業系列外,Datejust、Day‑Date、Sky‑Dweller等經典型號都可以見到這款錶帶。

Rolex President元首型錶帶

元首型的Signature Design就是三排半環型的排型設計,特別為1956年推出Oyster Perpetual Day‑Date腕錶而製作,整體的觀感來得比較纖細,使女士們戴起Rolex也不失優雅。現今的元首型錶帶可見於Day-Date和特定Datejust貴金屬女士錶款。

RolexJubilee 紀念型錶帶

最易認就是它有5排的鏈節,是特別為1945年面世的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腕錶而設。更多的關節,令這類錶帶起上來更加靈活舒適,營造出來的效果更加豐富炫目,與其說是一款錶帶,不如形容它為一件首飾更為貼切。

當然現代的Rolex錶帶變化甚多,例如皮帶夠斯文,橡膠錶帶更為Sporty舒適,不過識得以上的基本款,你已經可以辨識大部份的Rolex錶帶,更詳細的,記得留意MenClub。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