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0 Oct 2017

1943年,是戰亂烽火的年代,那個時候出生的人們,至今已年屆古稀,很可能是大家公公、爺爺的一輩。最近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專家Gordon & MacPhail,推出的最新作品「Private Collection Glenlivet 1943」,便是來自二戰時期,一款堪稱全球最古老的Single Malt,限量40枝,每枝定價HK$395,000,看似是天價,但你想想,極具脆弱的酒窖與橡木桶,能捱過二戰的蹂躪而存活至今,這個絕對是一項奇跡。

1943年1月14日,一批新造烈酒在享負盛名的Speyside酒廠The Glenlivet進行蒸餾,然後置入經過悉心挑選的雪莉桶中,而今次的Private Collection,使用了編號#121雪莉桶,該桶威士忌已經是世上最後一批1943年珍藏,要多一滴也沒有,如此珍稀的程度,也是造就出天價的原因。

話說Gordon & MacPhail在1895年成立,致力搜羅全球最罕有珍貴的威士忌。1943年Urquhart家族的第1、2代當家John Urquhart和George Urquhart拍板選出121號橡木桶作熟成之用,經過大半個世紀後,由Gordon & MacPhail總監兼John Urquhart的曾孫Stephen Rankin決定裝瓶。

根據官方的品鑑筆記,Private Collection Glenlivet 1943 by Gordon & MacPhail呈現出圓潤渾厚的栗子色澤,味道平衡且容易入口。馥郁清新的黑朱古力、橘子和橡木桶氣息,與糖蜜和甘草的香氣互相交織,淡淡的煙燻味道隨後透出,餘韻份外悠長。

手製木盒的流線形開合設計,是仿照蘇格蘭River Spey的線條設計,酒瓶則是人手吹製,其金色瓶蓋和瓶底均飾有等高線刻紋。每枝作品都有獨立編號,還有一張由品牌總監兼Urquhart家族成員Stephen Rankin親筆簽署的證書,而我們知道,一套完好保存,收藏價值、升值潛力肯定更高。

Source : Gordon & MacPhail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