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5 Feb 2018

21世紀,每位男士都懂得上網搵片源,不用Download,直接Online-Streaming,再同你講春宮圖,彷彿已是咸豐年代,阿爺那一輩的事。不過在腕錶的世界,三問春宮錶卻是代表著頂級工藝與高雅的藝術氣息,每年各個品牌如何將「人性」之美結合腕錶工藝,都是國際錶壇的焦點。

最早期的春宮錶出現於17世紀,是西方皇室宮廷玩樂之物,琺瑯春宮懷錶於18世紀盛極一時,但漸漸受到衛道者、教會人士的反對 (即今日所謂的道德L),數量漸漸減少,後來還有石英時代的重創,使這些春宮玩物消失了好一陣子。

製作春宮錶最出名的品牌有雅典、寶鉑、蕭邦、Gerald Genta等等,獨立品牌Svend Andersen的作品更是使人眼前一亮。記得「The President’s Pleasure」,玩白宮男女交歡的畫面,貼近潮流也串得起,盡顯獨立品牌的膽色與創新意念。

1993年寶鉑再次推出春宮三問錶,及至2011年的Le Brassus Carrousel Répétition Minutes將三問、卡羅素、活動人偶三種複雜功能集合一體,不止三問的報時音簧鏗鏘悅耳,連錶上的男女都會配合報時響鬧而「硬碰」,比起無修正的東京熱更加震撼!

春宮三問的尺度幾乎是地球的中心,玩得奔放玩得盡,如果你比較保守少少,都會睇到面紅耳赤,所以有些春宮錶開放得來比較含蓄,將春色意象收藏於錶底蓋,錶面仍是一貫的典雅正派,充份代表人類在日間工作,還有夜晚在床上的具大差別。

最後帶大家睇埋SiHH 2018,雅典錶展示出的新品三問春宮,睇完可以放心食埋個團年飯,夜晚有力再戰三百回合!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