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MenClub
POSTED ON 15 Feb 2018

上周的2月份Gentlemen’s Hour,我們請來中環Angel’s Share年輕得獎調酒師Lok Cheung,為MenClub男士、女士們設計一個4道美食配襯4杯雞尾的Special Menu,當晚Lok更加無私傳授Pairing的心得,認真抵玩!

今次開賣於24小時之內已宣告售罄,首先要感謝多位捧場,另外搶不到飛的巴打們唔緊要,我們正在籌劃下次的活動,保證精彩,但大家要時刻留意MenClub。

香港首家威士忌酒吧Angel’s Share,不少飲家都知道他們有超過200款的環球Whisky Collection;其實酒吧主腦Lok於去年奪得World Class調酒師大賽的港澳區亞軍,你要知道除了威士忌,他們雞尾酒同樣高質,今次試埋個Pairing Menu,來賓一致大讚想不到威士忌吧的食物都可以咁正!

 

前菜Sweet Grilled Watermelon;配雞尾酒Okinawa Breeze

雞尾酒以慢煮再Infused的Pink Peppercorn Whisky作基調,加沖繩黑糖糖漿、檸檬、鹽去調和,先品嚐西瓜,再飲一啖酒,酒中的香辛、鹹味與水果的香甜形成強烈的三重對比,甜味得以放大,尾段感受到絲絲薄荷清香,既能平衡Goat Cheese的味道,也可以清一清大家的味蕾,好好迎接主菜。

  

主菜一Duck Breast & Barley;配雞尾酒Mariposa

相信沒有人反對,鴨胸與紅酒是Food Pairing裡的經典配搭,而Lok今次保留了紅酒的風味,並以Sangria的方式呈現,水果香氣更加強烈。雞尾酒加入了榛子與可可的味道,可以帶出薏米、野菌的Nuttiness與Grassiness,使兩者的味道同時得到昇華,當晚不少朋友都強烈建議將這道菜加入Regular Menu,希望之後再有機會食到!

  

(Option A)主菜二Parsley & Herbed Lamb Rack;配雞尾酒Apple Cinnamon Angeltini

特別留意此雞尾酒用Bulleit Rye Whisky作基調,相比起平時大家飲開的Scotch與Bourbon,Rye Whisky會比較Dry、Powerful,很適合襯重口味的香料與羊架,雞尾酒的層次令味蕾保持一個較平衡的狀態,而且蘋果等水果味道與菜式裡的Risotto也是絕配,我只能夠講,當晚揀羊的朋友,重口味是無錯的!

  

(Option B)主菜二Pan-Seared Halibut;配雞尾酒Peated Bloom

香港可以食到好食的Halibut嗎? 可以!這裡的Halibut好食之餘,其雞尾酒的配襯同樣出色,Peated Bloom個名雖然好泥煤,但其海島風味更加突出,此酒基調是Talisker 10年,MenClub以前都分享過,Talisker襯生蠔之類的海鮮是無得輸,今次再經得獎調酒師的巧手變化,加添花香、蜂蜜的味道,層次更加豐富。

    

甜品Caramelised Banana S’Mores Dip;配雞尾酒Good Morning Dublin

對我來說,甜品才是整個Menu最重要的環節,正如睇戲一樣,Ending正唔正可以影響整套電影的觀感。考慮到S’Mores Dip本身已非常香濃,Lok特別調校了一杯Carbonated的咖啡味雞尾酒,其風味可與甜品互相平衡之外,因為加入了CO2,味蕾會感到清新、舒服,甜品甜極都不會Overly Sweet。

Special thanks to :
Angel’s Share,2/F Amber Lodge, 23 Hollywood Road Central

主打多項AI功能嘅華為Pura 70系列上周正式開賣,多個型號短時間內被搶購一空。不過,有用戶就發現機內嘅AI修圖功能,竟然可以去除部份衣服,生成出性感激凸身材,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事後華為回覆傳媒,承認AI演算法 ...
tech
【科技】華為手機AI一鍵修圖功能變「一鍵脫衣」引熱議!官方:已修復漏洞
26 Apr 2024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