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4 Jan 2017

SIHH新錶很多,如果有機會,真想同大家一一細數,但我知道巴打們秒秒鐘幾百萬上落,唔是靚錶都不敢打擾大家,但呢次MB&F的Horological Machine No.7「Aquapod」腕錶,以深海水母為題,承傳地球上最古老生物的形態,並以複雜的機械鐘錶構造取得完美平衡;飛行陀飛輪置於垂直機芯結構之頂部,指針從中央輻射綻放,猶如池畔的漣漪般變幻迷人。

Aquapod絕對是100分貼題的獨特腕錶;水母是輻射對稱生物,而Aquapod也以輻射對稱的方式呈現。水母透過其觸手上的刺絲來捕食,藉以獲取能量;HM7 則透過觸手般的自動盤來產生動力。

水母的傘緣具有對稱神經環,腕錶兩側亦設置了小時與分鐘環;水母頂部呈傘狀或鐘狀造型,HM7 Aquapod則加入了飛行陀飛輪,藉由自動盤傳動,再轉化為時間顯示;可見腕錶的每一個細節,都與真實水母的形態、習性互相呼應。

自動盤的觸手以鈦金屬鑄造,觸角之下蘊藏了一片鉑金,確保能有效上鍊。而錶圈部分則採用了陶瓷材質。Aquapod並非潛水錶,而是一款能在家中、水裡舒適配戴的時計,為此MB&F加入了一項所有專業潛水錶必備的元素:單向旋轉錶圈。然而,Aquapod的錶圈與市面上所有潛水錶的最大分別,為錶圈像救生圈一樣懸浮在錶殼,並非依附於錶殼上。

機芯部份由MB&F自主研發,以303個部件組成,提供72小時動力儲存。從底部的自動盤,到發條盒與小時及分鐘顯示,延伸至頂部的飛行陀飛輪,所有機制皆以同心方式繞著中央旋轉,打造出球形立體外觀。高圓頂的藍寶石水晶弧線以時間顯示環的造型映襯,以精密計算的方式呈現出曲面的球狀造型,取代角度分明的平坦表面。

Aquapod腕錶分別有兩個版本,五級鈦金屬搭配藍色錶圈,限量33隻;18K 5N+ 玫瑰金搭配黑色錶圈,限量66隻。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