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7 Mar 2017

1950年代,Blancpain與法國海軍一同設計出防水深度達300呎的五十噚潛水錶;直至2013年復刻以來,Blancpain的五十噚Bathyscaphe一直得到錶迷的熱烈支持,灰色等離子體陶瓷錶圈與藍色陶瓷內圈的配搭,加上液態金屬小時刻度,作為一隻潛水錶還真是美不勝收。新一年Basel,Blancpain又有新款五十噚Bathyscaphe的資料流出,但此番新作則把錶殼尺寸收細至38mm,莫非是為日常穿戴而作出調整?!

其實較早之前,Blancpain已經推出一隻38mm的Bathyscaphe,擁有深灰色的盤面,和標誌性的液態金屬刻度。但這款深灰Bathyscaphe是Revolution Special Edition,為著向1953年五十噚的原版錶款致敬,只限量30隻。今次Basel的38mm Bathyscaphe則是恆常款式,仍然擁有藍面加藍圈的海洋氣息設計。

再次講講其藍色陶瓷錶圈的厲害之處 : Blancpain使用兩項特殊技術去造就如此精緻的藍色陶瓷圈;一,對陶瓷粉末通過壓實工藝以完成塑形;二,通過注射充模技術將陶瓷粒嵌入模具當中。雖然無辦法做到完全相同的顏色,但Blancpain就成功將一種藍色精準地控制於固定範圍之中,故品牌將這深邃嘅Ocean Blue命名為「寶珀藍」。

除了把錶殼尺吋收細至38mm,新五十噚還變得更為纖薄,從原來的13.4mm,修身至10.77mm,讓整個腕錶戴起來更為優雅。藍面大三針、斜格日期視窗的設置沒變,但位於3、6、9、12點位的小時刻度則經過改良,讓用家更清晰地閱讀時間。

透過腕背的藍寶石水晶錶鏡,可以看到新錶換上的1150型自動上鏈機芯,兩個串聯的發條鼓,提供100小時之動力儲存。機械機芯的夾板不但有日內瓦紋裝飾,其NAC鉑合金實心自動擺陀上,更飾有浮雕品牌標記。此外,機芯還配備了高科技矽游絲,具有輕量、防震、抗磁、走時精確等優點,有效提升腕錶的準確度和可靠性。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