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Mar 2017
屈指一算,其實Christophe Claret的X-TREM-1腕錶已經推出5年之久,但其科幻感極強的創新設計,每次看見都令人眼前一亮,當中包括這款與高級配飾製造商StingHD攜手創作的限量錶款,保證各位錶迷印象深刻! 新款X-TERM-1繼續有傾斜的浮動式陀飛輪及以磁場控制的飛返時分顯示系統等出眾功能,但最特別的地方,是藍寶石水晶錶鏡,會因應佩戴者的動作,顯示出魅力十足的骷髏,這種型格的反叛靈魂,捨他其誰!?

X-TREM-1 – StingHD充份顯示出Christophe Claret的曳曳感覺,但這種黑暗風格,並非暗黑小公主的那種表面陰沉,而是非常深層的黑暗深淵。Christophe Claret的瘋狂實在是藝高人膽大,尤其把鐘錶死敵的磁場放到腕錶的心臟地帶,X-TREM-1統有兩粒精鋼小球,小球採用鏤空設計以減低重量,並將之放入錶殼左右兩側的藍寶石套管中,由兩條以導綫牽引的磁石所産生的精確磁場控制。

導綫非常柔韌,以數百條包裹在超強韌聚乙烯凝膠內的大力馬綫 (Dyneema) 納米纖維製成,可以抵受1,000克拉力。導綫比一根頭髮絲還要幼細 (直徑為1/400毫米)。導綫的抗力經Claret製錶廠的加速磨損模擬測試,模擬使用6年的效果。小球在機械結構上與機芯並無連繫,兩顆小球各自在兩邊套管內懸浮。

腕錶內藏的浮動式陀飛輪搭載陶瓷製雙滾珠軸承加強抗震能力。陀飛輪傾斜30度,對用家而言更加清晰易讀。手動上鏈機芯由兩個發條盒提供動力,顯示精細之餘不影響陀飛輪運行,確保腕錶準確可靠。第一個發條盒為陀飛輪提供動力,而第二個發條盒則為小時及分鐘顯示提供動力。陀飛輪位於6時位置,飾有由StingHD設計的黑色鍍鉻鋁金屬骷髏圖案。

X-TREM-1 – StingHD的秘密在於經特別處理的藍寶石水晶,用家向腕錶呼氣時,骷髏圖案便會自然浮現;黑色PVD處理鈦金屬矩形設計令腕錶更為獨特,舊款X-TREM-1錶殼兩側用於顯示時分、內置精鋼小球的藍寶石套管現改為黑色PVD處理不銹鋼帶環套管,與紅色塗漆數字時符的科幻感覺互相映襯。全新X-TREM-1 – StingHD會附上StingHD設計的錶帶、手工製作黑鑽紅寶眼骷髏手鐲,全球限量8隻!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