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楊浩然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2 Mar 2017

特首選舉電子媒體論壇上,林鄭月娥讚揚死敵曾俊華的「公關大將」羅永聰(肥仔聰),並公開挖角,令這位名不驚傳的前政治助理一夜成名,成為今次選戰的另類贏家。



羅永聰是次確實為「阿Sir」曾俊華打了一場漂亮的公關Show,各項民調都顯示,鬍鬚的民望是由頭帶到尾,羅永聰帶領的公關團隊功不可沒,不但常在Facebook、Instagram上,以相片、影片、直播形式分享曾俊華私下活動:行山與學生合照、落深水埗吃腸粉等,大打親民牌;並推出「你問我答」環節,讓網民提問、反映意見,致力推銷曾能聽取民意、與香港人齊上齊落的信息。而且於林鄭造勢大會同一日,其團隊先推出網上眾籌集氣,再上載林鄭前愛將麥齊光助選影片,時機準確,風頭蓋過林鄭。林鄭在論壇上公開挖角後,羅永聰立刻「食住上」,第二天現身宣傳片大撐老闆,指曾「不是那些,聽到批評,會嬲會小器、不接受意見的人」,是位「好信人嘅老闆」,若曾當選的話,「當然會繼續幫佢」。曾俊華亦在Facebook發放團隊合照,表示「這是個錢買不到的團隊」,至今獲得超過5萬好評。

羅永聰取得港大新聞碩士,曾任職《明報》、《信報》,擔任過記者、採訪主任,2012年棄筆從官,加入政府這個「熱廚房」,擔任曾俊華的政治助理並肩同行,猶如「軍師」,而且為人相當低調,團體合照時只站在後排最側,並不爭鋒。話說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永遠無法說出其全名,索性改了個花名「肥仔聰」,結果流傳整個政界。



所謂三年不鳴,一鳴驚人。羅永聰任職政助期間寂寂無名,上年底與曾俊華一同辭職,出任其競選辦公關大將後,把整個網絡、公關工程玩到出神入化,令人拍爛手掌,相比之下,林鄭競選團隊雖有前中電公關一姐麥黃小珍、前香港電台「二哥」戴健文等資深傳媒與公關老手坐鎮,但整個公關、網絡、甚至與傳媒關係攪到一鑊粥。上周六,林鄭本答應到天水圍與撐墟市的組織見面,卻在前一日,其競選辦才突然通知不能出席,原因竟是「林鄭這兩日比較攰」、「唔想去天水圍咁遠」,真是離地得很。麥黃小珍周一早上,更以簡體字在傳媒Whatsapp群組致歉,「各位媒体朋友早上好。两个月的竞选至今,竞选办在与大家沟通上假如有什么不到位的地方,我们仅此道歉。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余下的工作,并希望与各位在选举后保持联系。谢谢!」惹來港媒批評道歉對象只是內地傳媒。由此可見,羅永聰可謂「完勝」麥黃小珍、戴健文,當林鄭在論壇激讃「肥仔聰」,實則也暗示麥黃小珍、戴健文等不力,筆者相信,這幾位傳媒及公關的老大哥、老大姐心裡不是味兒。

筆者月初撰文《泛民盡地一煲造王》,預測泛民會利用PopVote民調結果,捆綁「民主300+」選委,「棄胡保曾」,在周二投票曾俊華,準確實現:「民主300+」周一晚宣佈,98%選委支持曾俊華,連同早已表態撐鬍鬚的民主黨、公民黨,泛民陣營逾300票都歸曾。尚有數天便投票,唯政治一日都嫌長,筆者大膽作第二個預言:林鄭與鬍鬚鹿死誰手,關鍵還是看北京核心最後決定。




筆者簡介

楊浩然

曾在傳媒廣告行業打滾十數載,經歷高低起伏,現自立門戶Stonesoup Communication,轉戰新媒體市場公關推廣製作,時亦撰稿月旦點評政經。

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Stonesoupcommunication

WeChat:stonesoupltd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各位千禧世代(80及90後)嘅網友又認唔認同?
powerandmoney
【美國調查】千禧世代認為年薪超過400萬港元才能「感到快樂」
23 Nov 2023
作為日本最大遊戲、主機開發商,任天堂素來都係日本年輕人最想加入嘅企業之一,而從其最新公佈嘅數字黎睇,任天堂內部似乎都真係一個「天堂」,事關其新入職社員嘅離職率僅低至1.2%,絕大部份人入到去就唔願走! ...
powerandmoney
【電玩】任天堂真係天堂?員工三年離職率僅1.2% 大幅拋離其他日企
15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