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23 Mar 2017

鐘錶界公認的三大複雜工藝 : 陀飛輪、萬年曆、三問,沒有頂級的技術,絕對駕馭不了精巧非常的機械架構;但對於Glashütte Original (GO) 來說,我想其實已沒有甚麼可難倒他們了。今年Basel錶展,GO於Senator Excellence系列發佈一隻萬年曆錶款,優雅外觀設計,加上Calibre 36原廠自製機芯,準確度、穩定性,還有百年皆無需調教的精巧萬年曆,你還有不心動的理由嗎?

萬年曆是製錶工藝中最為精緻的複雜功能之一。繁複巧妙的機制確保日期、星期、月份能準確地顯示,連閏年也考量在內,即使再過一百年也無須手動調校。如今Senator Excellence系列加入這一功能,實在是美事一椿。內裡複雜,操作簡單,向來是Senator Excellence強大優勢,這款Perpetual Calendar有除了時、分、秒之外,還有大日曆顯示窗、精緻細膩的月相顯示,以及星期、月份和閏年指示,不過設定和調教工夫,仍然簡單非常。

日期設定可透過顯示窗直接觀察確認,錶殼側沿的校正鈕則能夠調整星期、月份和月相顯示。佩戴者只要使用通用校正鈕,透過幾個簡單步驟便可掌控盤面所有資訊,世上哪有更輕鬆的設置? 腕錶具42mm拋光不鏽鋼或紅金錶殼,配搭淺色霜狀盤面,8點鐘位一個優美月相,4點位置的大日曆顯示以及星期和月份顯示窗。閏年顯示在12點位下方,指針以逆時針方向移動,指向1到4的數字刻度,不只清楚顯示閏年所在,也指出該年的排序。

腕錶搭載的Calibre 36自動上鏈機芯,具單發條盒與4赫茲(每小時28,800次)振頻,提供100小時以上的長氣動力儲存。其實Senator Excellence的每一款錶,都通過薩克森錶廠為期24天的嚴格檢測,條件甚至比德國天文台認證測試的要求更為嚴苛,這一款Perpetual Calendar亦不例外,錶底的標誌與獨立檢驗證書可證其頂級品質。覺得不夠? 你亦可以造訪專屬網站,取得不同測試流程及完整檢測結果的全面資訊。至大家最關心的售價,鋼版賣HK$185,500,而18ct紅金版則賣HK$302,000。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