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2 Apr 2017
鐘錶界迷「藍」已經迷了好一陣了,但似乎這般藍色浪潮並無退卻之勢,Maurice Lacroix在今年Basel錶展再玩一系列藍面款色,給藍衛士錶迷更多選擇;之前已經為大家介紹過改良1990年代Calypso的AIKON,還有女裝錶款Eliros Date Ladies,中間的藍色陽光放射飾紋加藍色皮錶優雅得很;今次再帶各位巴打睇埋其他藍色錶款 :

Masterpiece Chronograph Skeleton,艾美以工具見稱的系列,今年有兩款新作,精鋼錶殼搭配藍色錶盤,還有全球限量100隻的藍色PVD塗層錶殼搭配同色錶盤,各款錶殼均經拋光及磨砂處理,質感細膩。45mm藍色錶盤搭配藍色鱷魚皮革錶帶。腕錶同時搭載自家研發的鏤空自動計時機芯,3點位置設有30分鐘計時盤,而9點位置則設有小秒盤,錶橋及擺陀上有日內瓦波紋裝飾。


Masterpiece Gravity Blue,Gravity系列於2014年Basel面世,是第一款採用全矽擒縱系統的時計。今年他們再玩43mm的Masterpiece Gravity Blue,擺陀與擒縱系統設於錶盤一邊,擺陀會來回擺動,擒縱叉又會不停運作,其運作相當巧妙。藍色漆面偏心時分顯示盤設有鍍銠時針及分針,機芯主機板上有汝拉波浪紋 (Vagues du Jura) 裝飾。


Pontos Chronograph,又是一個長壽經典的現代更新版。今年錶廠玩鮮艷的撞色外觀,棕橙色配亮麗之藍,錶盤有藍色陽光放射飾紋外,各個細節都有改良,包括經拋光與磨砂處理的修飾,錶殼設計、階梯狀弧形錶耳,還有錶環融合為一的錶冠保護裝置等等。兩個計時盤分別位於6點與12點位置,而小秒針顯示則設於9點位置。


年度錶界盛事Watches Wonders今日開幕,眾多名牌品牌都於展上推出新年度錶款,當中最多人關心嘅當然係Rolex。而今年Rolex嘅重點款式,就係黑灰錶圈配綠針嘅GMT-Master II。 Rolex對上一款綠針GMT-Mas ...
watchesandwine
【腕錶】Rolex發表2024新錶 綠針GMT-Master II再現
09 Apr 2024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