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黃天頤  
POSTED ON 24 May 2015

等待很容易會令一段關係變得脆弱。當一個人要另一個人等待,其實已說穿了你沒有即時的重要性。以往你可能很重要,將來或許仍然重要,只是這一刻,他願意冒著隨時失去你的可能性而叫你等待。

等待需要無比的熱血和克制。你不只要自己保持著信心,更多時候,你還要把信心分給對方。任何一邊的支柱崩塌了,這段關係的樓房就要倒下,再住不進對方。同樣地,熱血像缺堤地湧向對方,支柱也可以因受不了而被沖散。冷靜與熱情如何出牌往往是等待中最需要面對,卻又最難理智決定的事。



工作假期令不少情侶經歷過遠距離戀愛。朋友與拍拖超過十年的女友承諾結婚後,要求女伴多等待他一年,讓他到英國一試工作假期。早已是朋友間公認的廿四考女朋友這次是萬般不願。既然等待了這麼多年的結婚承諾都等到了,為什麼多等一年反而是如此難以成全?

因為女生知道,這一等有太多的變數。萬一對方在地球的另一端要跟她分手,她就會像困在熱鍋上的螞蟻般,半點想扳回的事都沒法做到。一人獨身在外,視野跟過往的日子將會完全不一樣,加上背負著即將要結婚的無形責任,在這樣的狀態下,不用言明也能預計到,似乎小小的衝擊已夠戳破所有潛藏的暗湧氣泡。而最後無論是滑進了牛角尖還是跳出了框框,都不是等待的人願意看到的。人害怕改變的心態,不只套用在自身,周邊人的蝴蝶效應也總要一拼堵截才算心安理得。可惜,有一種等待叫準備變更,那是一個轉化的過程,而不是雨過天晴的前奏。

這件事情中的等待就算當事人多不情願也是無可避免的。因為要她等待的人早已籌備好一切,著她等待是一個決定的句號,而不是請求同意的問號。



主宰權只落在一方的手裡時,等待都變得不情不願。等待的人只好拿著自己最多的愛和包容等候發落。有點像坐在跳樓機上的最高處,你知道總有一刻會啟動躍下,停止心內七上八落的情緒。但人在半空,腳無踏處,心房多拼命地叫自己鎮定,卻沒閒能夠施施然享受著眼前高空的景色。機關一動,就只是數秒,已經返回地面。

等待的過程就這麼煙消雲散。回想卻令人猶有餘悸。無論重返地面上還有沒有你想見到的面孔,等待的一仗就只有自己面對。那份孤獨無助是身子幹著什麼也沒法填補,更多時候更是凌亂得什麼也幹不到,打亂了生活的步伐。而這一切你最後發現,就算對方往後回來了,你都無法令對方體會到你在等待中的那支詠嘆調。

調子的結尾如你所願,固然要倍加珍惜。如果等待只是迎接另一次的失望,那未只好承認那些讓人搥心的心跳都浪費了,好好期待下一次再能令你心跳的一位。心跳每一下都在倒數,流走的時間永遠都追不回。如果有一個人曾經在你倆的關係中做過等待的角色,無論如何,你一定要好好感恩。因為,那等待時的心跳,其實都只不過為你一個人悸動。




Facebook Page:黃天頤

Instagram:tinyeewong

Weibo:黃天頤Tinyee

作者簡介:主力電台發聲及於各大小平台擔任司儀、配音的自由工作者。現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及〈中文歌曲龍虎榜〉。愛自己也愛男人,期望擁有男女讀心法術。關於戀愛,我是未能進化的動物,這些年來總是學不會失戀無痛的秘訣,卻仍然繼續男女間無止境的角力。


正如好多香港女仔唔需要進入主流媒體、單靠IG就可以有數以萬計Fans,日本當然亦有類似嘅網紅。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早乙女かな」咁,佢既唔係啲咩寫真女星、亦冇接受過媒體訪問,甚至連自己嘅維基百科專頁都冇,但 ...
girls
【深夜】日本大尺度網紅 「早乙女かな」 流量密碼竟係呢個部位
26 Apr 2024
話說日本有一種寫真女星定位,叫做「ミニマムグラマラス」(簡稱ミニグラ),當中「ミニマム」即Minimum,意指呢位女星身材嬌小;「グラマラス」即Glamorus,通常係指身材豐滿,兩者相加即係「又細又大」、直接啲講 ...
girls
【深夜】又細又大! 娃娃臉地盤工頭「堀みなみ」轉職寫真!
2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