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5 Dec 2016

二千七大元一樽的面霜經消委會證實,原來虛有其表,至少和百多元的不見差異。選面霜有時靠的是名牌效應。有人點選情人也靠名牌效應,甚麼富二代、名氣盛、女神名銜、位高權重的通通都可以是令人心心眼的名牌條件。無可否認,大部人都明白有著大眾眼中過人的名牌條件不代表是一個好情人,但虛榮感往往都是一種掩人耳目的安慰劑。



出身普通的朋友A試過與「成功人仕」拍拖。這位「成功人仕」有車有樓,高薪厚職,且家境富裕,不時遊走於上流社會。初時的拍拖生活實在令她大開眼界,受寵若驚。名車接送,出入的都是高級地方,有一次飯敍同桌上更有演藝人仕。

未經歷過的種種令她煞是興奮,更有種「執到寶」的感覺。拍拖蜜月期過後,「成功人仕」開始不時不見蹤影,說約了朋友,有時是一個晚上,有時只拋下一句要工幹就消失個三四天,連電話也接不上。做女友的自然不是味兒,唯有安慰自己男友應酬多工作忙是很正常,做女友的應該多體恤。



後來,她發現對方面書上有好幾個自己不認識的女生總是積極留言,字裡行間甚至帶點調侃挑逗的意味。敢怒不敢言的她又會安慰自己男友既然條件好,有女生主動埋身亦理所當然。

到一次歐洲外遊,「成功人仕」有一晚竟然在晚飯後說要找朋友,著女友自行先回酒店。當晚「成功人仕」徹夜未歸,電話亦未能接通。直至翌日下午才施施然出現,質問之下,對方說昨晚喝多了,待他hang over,補一補眠再談。



人在歐洲的朋友A終於發現無論眼前的「成功人仕」有多成功,可以給予多少令人羨慕的生活質素與圈子給自己,她就是無法滿足。她承認愛他一切的名牌條件,而當初名牌條件亦發揮了很好的安慰劑功效,令她對男方的不滿都足以包容。日子久了,這些條件的附帶是一個待她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人,而她終於不能妥協。當然,名牌不一定就有附帶條件,只是如果有,不要覺得既然已到手了就將就一下。買了名過其實的面霜頂多花了冤枉錢,花了冤枉的歲月留在所謂「名牌」但不適合自己的人在一起可是更大家的不值。名牌,消費不起,carry不來就狼狼say bye吧。

所以,不要以為坐擁名牌條件的你就可得天下所有異性。同樣地,沒有名牌條件的你也無須妄自菲薄。這個勵志故事正正告訴你,這世上總有最後不將就於名牌的女人。


Facebook Page:黃天頤

Instagram:tinyeewong

Weibo:黃天頤Tinyee

作者簡介:主力電台發聲及於各大小平台擔任司儀、配音的自由工作者。現主持香港電台第二台〈Gimme 5〉及〈中文歌曲龍虎榜〉。愛自己也愛男人,期望擁有男女讀心法術。關於戀愛,我是未能進化的動物,這些年來總是學不會失戀無痛的秘訣,卻仍然繼續男女間無止境的角力。

最新作品《唐七太空站》廣播劇原著小說現已於各大書店推出。






正如好多香港女仔唔需要進入主流媒體、單靠IG就可以有數以萬計Fans,日本當然亦有類似嘅網紅。好似今晚要介紹嘅呢位「早乙女かな」咁,佢既唔係啲咩寫真女星、亦冇接受過媒體訪問,甚至連自己嘅維基百科專頁都冇,但 ...
girls
【深夜】日本大尺度網紅 「早乙女かな」 流量密碼竟係呢個部位
26 Apr 2024
話說日本有一種寫真女星定位,叫做「ミニマムグラマラス」(簡稱ミニグラ),當中「ミニマム」即Minimum,意指呢位女星身材嬌小;「グラマラス」即Glamorus,通常係指身材豐滿,兩者相加即係「又細又大」、直接啲講 ...
girls
【深夜】又細又大! 娃娃臉地盤工頭「堀みなみ」轉職寫真!
26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