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William 圖:MenClub
POSTED ON 09 Feb 2017

$388二人情人餐 平絕全香港

Neighbor 主打意式為主的歐陸菜,價位經濟,開張都未滿月。店主將已有66年歷史的當鋪唐樓建築改頭換面,成為新派的歐式Cafe。客人走上唐樓用餐,兩層風格各走迂迴,一樓走工業風混搭森林氣息,適合一大夥人,一面綠油油嘅草牆意外成為打卡的背景;二樓卻大賣歐陸情調,感覺是倆口子浪漫用餐的好地方。新開適逢情人節,店家推出$388/2位用五道菜的情人節套餐,價位低絕銅鑼灣,CP值極高,不過必先預訂先有這個價。


三文魚他他千層

前菜先來點小清新,三文魚他他層層堆成,製作不馬虎,取蜜桃棄芒果,增加多一層口感。


黑松露蘑菇忌廉湯

蘑菇湯香濃,端上來看到足料,湯面用黑松露油點綴,香氣更盛,使女生滿足的味道。


美國安格斯肉眼10oz

小店處理牛扒確有一手,外皮帶焦香,叫5成剛剛好。肉眼味濃,10oz的份量足夠二人吃,別忘了隨後還有意粉。


藍芝士大蝦意大利粉
大廚覺得一般芝士太尋常,即使成本高都要用藍芝士,再用忌廉煮成醬汁,芝士味特別濃,卻沒有藍芝士來得嗆鼻,濃稠得宜,麵條掛汁,配搭出色。


朱古力brownie 配乳酪雪糕

情人節總要吃點朱古力,朱古力brownie,店家刻意配乳酪雪糕,味道較酸甜,情人節當然要以甜蜜作結。


可遇不可求

正所謂「粉紅色乳頭,可遇不可求」,你可以和女伴一同在這用餐,如無意外應該是緣份。這店的特飲全都是奇怪名字,究竟是甚麼味道?


Neighbor
地址:銅鑼灣邊寧頓街5號地鋪
電話:2970 3368

價錢:五道菜情人餐套餐$388/2位,另設加一。


尚有其他選擇:



獨沽一味食靚扒


La Vache! 一向都屬一眾高級扒房的value pick,全店只有一個set menu,就是法式煎牛扒,一份10 oz的USDA Prime ribeye,隨餐附有麵包、沙律和用牛脂肪炸成的超香薯條,極容易錯手食光。每份只售$298,價位不離地,質素保持高水準,亦成為城中節日晚餐的選擇。雖然環境稍為嘈吵,但我相信這是與(或即將成為)女伴細聲耳語,拉近距離的絕好時機!


法式煎牛扒餐 $298/位


火焰雪山(2位用)$138 (只在2月14日供應)

La Vache!更會在情人節重推火焰雪山,香濃柔滑的士多啤梨雪糕塔配以層層海綿蛋糕,表面舖上新鮮的蛋白脆餅,灑上白橙皮酒後再在餐桌上點火,這才是扒房級的甜品吧!Let's Burn!


留意餐廳四位以下不設訂位,代表情人節都無訂枱,如果想食就要早點來排隊!


La Vache!

地址:中環蘇豪卑利街48號地下

電話:2880 0248



綠色浪漫情人餐

過完年,女伴的減肥大計仍在進行,即使情人節再浪漫都不可以影響其計劃,責任重大,灣仔的OVO CAFÉ 似乎能救你於水深火熱。主打綠色飲食的OVO CAFÉ,是近年甚受注目的新派素食,更為情人節特別設計全素餐牌,將時令最流行的健康菜蔬如牛油果、紅菜頭、藜麥等放入花俏盤中,盡興浪漫同時瘦身,女伴食罷絕對無內疚兼無投訴。


紅椒汁意大利飯 配熱情果、牛油果、意大利青瓜
主菜之一,以紅甜椒代替傳統意大利飯所用的雞湯,口感更輕盈,意大利青瓜增添清爽口感。而熱情果的甜酸更覺開胃,平衡意大利飯的濃膩。灣仔店限定。


紫芯蕃薯湯 配野菌意大利雲吞

背負惡名的紫薯不再只用作甜品,今次融入湯品,清香微甜,配上野菌意大利雲吞,紫色賣相夢幻,女生們一定buy。


黑椒汁素牛柳配烤焗雜菜
心型牛扒,很old fashion,不過肯定能博女伴一笑。素牛柳並糅合西式烹調方法,入口煙韌,賣相及味道幾可亂真。



OVO Cafe

地址:香港灣仔灣仔道1號地下
電話:2527 6011
價錢:情人餐套餐$488/2位,另設加一。

備註:灣仔店和中環店菜式稍有不同



對於香港人黎講,打邊爐素來都係不分季節嘅美食,即便係過去疫情期間大家出唔到街,但都可能會買急凍料返屋企食餐好嘅。好似本地網店ChumPlus就曾經於疫情推出急凍牛雜鍋,更大賣超過十萬份。近日佢哋更進駐觀塘巧得 ...
gourmet
【火鍋】疫情期間賣出十萬份 觀塘青藤椒牛雜鍋
21 Jun 2023
近日外國傳媒爆出,以「Salt Bae」之名走紅嘅土耳其籍廚師Nusret Gke,近年身陷多宗與前員工之間嘅官司,當中嘅罪名包括佢「剋扣貼士」、性別歧視、於餐廳內不公對待員工等。令佢原本就唔太好嘅名聲進一步受挫。 ...
gourmet
【美食】剋貼士、性別歧視「Salt Bae」被前員工連環控告
27 Apr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