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21 Sep 2017

說起澳門,近年大家想到的,大概也都是酒店、派錢,以及「首家線上賭場(上線啦)」。對於這個和我們相近相似卻又不盡相同的城市,香港人大都抱住一眾既羨慕又自傲的矛盾心情。但在兩個星期前,香港人——至少香港的男士們——眼中的澳門,卻肯定是一塊福地。因為不像我們電視上看到的選美冠軍,他們「出產」了一名中葡混血、貌若天仙、可愛到足以甜死大部份男士的國際小姐代表,麥嘉欣(Sofia Paiva)。

正如香港人對澳門的了解,我們對Sofia的了解也是非常片面。或者我們透過這位短短的會面,可以略略知道多一點關於她的二三事。



「我是一個中葡混血兒(父母均是中葡混血兒),從小到大都是讀中文的。由小學的時候就開始當童裝模特兒,之後一直都有參與硬照、MV、微電影、節目、廣告等等的拍攝,到今年就去參加選美。」

「我是個很膽小,而且沒什麼自信的人,所以哥哥就幫我踏出這一步去報名,而我也認同這件事的,不覺得有問題。不知道為什麼我說話速度很快,連我家人也會跟我講『你說話不要那麼急』(笑)。性格上我是一個鍾意搞笑和開心的人,鍾意『快』就…看一下什麼情況吧?我去旅行又不會刻意把行程排得很密,但有時工作就會想儘快去到,都趕時間了就不要慢慢行。」



眼看面前這個長得像童話公主的漂亮女生,我們不禁幻想她是從小到大都吸引無數狂風浪蝶,擁有極多裙下之臣。不過自認對感情比較遲鈍的Sofia就坦言並不是這樣覺得。

「面對長輩或者可能是吧?長輩會覺得你好可愛,是個寶貝的時候長輩們就常說『好可愛,像個洋娃娃,可不可以借來抱抱』——這些當然是爸爸媽媽跟我說的。但中學讀書時,我感覺同學們可能會覺得亞洲人面孔會比較親切一點,而我就算認識久了也還是有一點距離感。不過現在就不會了。」



好吧,那既然沒男生來追求你(我才不相信咧),那你對理想中的男生又有什麼要求?

「我覺得性格很重要,要大方,要懂得處理事情,要夠成熟。最好就乾淨、整齊,不要太不顧自己的形象。然後平時幽默一點也可以的,我喜歡搞笑一點的男生,因為我也是癲癲喪喪搞搞笑笑的人,對著朋友也經常大笑——可能對著男朋友唯一不同的是,會低聲下氣一點點(笑)。」

既然如此,不如就「表演」一下惹怒男朋友後的撒嬌招數吧?

「我覺得那一剎那很難做到什麼大事的,長遠來說你當然可以弄一些有心意的東西,煮一餐飯給他,但他現在就生氣了,你不可能立馬就煮到一餐飯給他。所以當下我可能會說一些笑話,引他笑,令他沒那麼生氣,情緒可以好一點,慢慢就可以討論一下事情是如何的。」



接下來就要代表澳門參加國際小姐比賽,在她眼中的澳門究竟又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其實我覺得澳門很有趣的,因為它是一個很小的地方,但又中西合壁。你在街上走,可能這裏有間教堂,對面就有一間廟。但一個這麼小的地方都可以聚集了這麼多的遊客,就證明它是一個很有特色,不只是只有賭場的地方。」

那在她眼中,我們的國際小姐代表Wing 又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認識Wing沒多久我就已經叫她做『家姐』,可能我只有一個哥哥,也很想有個姐姐。而她又會很照顧我,雖然有時有些事都是我告訴她的,但她始終有一種姐姐會保護我、教我的感覺。我覺得了比賽都不會覺得是競敵。」



到訪問的最後,她又會想跟香港的粉絲們說聲什麼?

「雖然香港也有國際小姐代表,但如果你們喜歡我的話,都可以支持我和香港代表的!到時就多留意我們比賽的動態吧!」

(完)


Editor: 魏文青

Photo: Dicky mañana @ difference product

Video: Ricky、Jo @ MenClub

Make Up: Shirley Mak

Hair:  TimLee@hc

Styling: Stephanie Wu

Wardrobe: MAX&Co., Giuseppe Zanotti, Sergio Rossi, Classic Tina Bridal

Special Thanks for Venue:Bibo - Art Fine Dining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