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圖:互聯網
POSTED ON 11 Jul 2017

正所謂發財後就要立品,不少有錢佬發達上岸後,為了洗去一身銅臭味,通常就用錢去換回書香與藝術氣息。現年80歲,據報身家達217億美金的開雲集團主席François Pinault,旗下擁有Gucci、Saint Laurent、Bottega Veneta、Balenciaga 等多個知名品牌。而在眾多富豪之中,François Pinault向來鍾情收藏藝術品,亦被形容為「現代藝術最具影響力的人物」。為了物色一個地方收藏及展覽他的藝術品,今次他找來巴黎市長Anne Hidalgo協助,斥資過億將具300年歷史的巴黎前股票交易改建現代藝術館,並邀請日本建築界神枱級設計師安藤忠雄出手,預計2019年建成,相信數年後去巴黎又多了這個新景點吧。

François Pinault的收藏的藝術品大概市值 12.5 億歐羅,當中包括抽象派大師\Marks Rotko、當代英國藝術家Damien Hirst、Jeff Koons、村上隆作品在內,多達 3000多件藏品。要數François Pinault近年最出名的收藏品事件,要數他在2013年將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銅像中的鼠首和兔首贈送回中國。


歷史悠久的巴黎前股票交易所( Bourse de commerce),早建於1763年,起初是一個栗米交易中心,在1811年後改建封頂,是至今依然保持原貌的巴黎古建築之一。


這次改建以不影響古建築外觀為大前題下,主要在巴黎前股票交易所的主廳內部中改建一個藝術龐空間出來。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