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軾條鉄  
POSTED ON 18 Oct 2017

男人要培養品味,好就似飲咖啡為例,淨係識飲Starbuck,一世都會俾人話唔識飲咖啡。所以你呢一刻仲飲緊Starbuck的話,唔緊要。最重要係懂得一步一步走出去觀摩整個咖啡世界。而放眼在時裝界都一樣,究竟由盲目追隨潮牌去到建立個人風格,你注重那一些細節呢?


1.人靠衣裝的第一步「一對好鞋」

很多初出茅廬的男生,想由外型著手去改變自己的品味。坊間的媒體店鋪很多時會度一些budget plan出來,幾千蚊執一個衫褲鞋襪的total出來。究竟照單執藥work唔work,實在無從考究。但要從培養品味出發的話,俗語有云,觀音頭最忌掃把腳。因此,投資一對low profile好鞋是首要條件。而為何要low profile?好簡單,一對可以dress up及dress down都可襯用的鞋,才是好鞋的基本。

2. 沒有「大logo」加持的服飾

很多人將「穿名牌」等於「有品味」掛勾,因此着大logo的名牌衫最容易表達自己有品味的捷徑。然而,作為有獨特品牌的成年男士就最忌就是人云亦云。穿上沒logo的衣服就好像一個「成人禮」般,是一個表現自信的必經階段。


3.講求布料「質素」多於款式

在工廠大量生產的mass production世代,款式再獨特也避不過被fast fashion的抄襲。與其花錢買些用完即棄的衣服,男士們反要懂得投資在具質素的衣服之上。至少擺落洗衣機洗10次8次,仍可作穿用才是基本。穿些低質素布料但又很搶眼的衫,是鄉下仔去大城市才做的行徑。

4. 帽、眼鏡、襪是畫龍點睛的細節

看見很多明星、造型師,明明大家都是tee配牛仔褲、西裝配皮鞋,但他們懂得將自己的造型畫龍點睛。而當中要訣很多時就落在accessories身上。好像一頂冷帽、一副眼鏡、又或者一對玩味花襪,即令成個casual look提升至另一層次。

5.「產地」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大家除了對品牌的表面有認知,對品牌背景歷史有了解,亦體現到個人學識見解的一面。好像不少歐美廉價品牌選擇在第三世界國家的血汗工廠生產,懂得拒絕這些品牌的產品,是間接向血汗工廠say no。此外,很多名牌近年亦將自己生產搬往國內及東南亞,而這些品牌引以為傲的本來就是他們的造工。例如英國品牌中國製造,品牌因利潤賣掉了自己的靈魂。作為消費方的你還盲目追隨,這也是男士個人品味及見識的一種演繹。


6. 是時候冒險,走出comfort zone揀衫

很多男士揀到一些合適自己風格時,便會不斷重覆買相類似的衣服,如同老夫子的衣櫃般。基本上對時裝的慾望便會停下來。箇中原因,是他們尋找到自己的comfort zone,更加不想離開comfort zone。這時候要重燃對打扮的慾望的話,不妨買衫時冒險一下,揀一些自己很喜歡,但又不敢穿的顏色或者風格。對於時裝觸覺達至爐火純青的你,出個難題考一考自己,想盡辦法穿上它,反而是一種趣味呢!

當每一個時裝潮流品牌都為了迎合 Y2K 復古熱潮紛紛推出頭戴式耳機,但 Neighborhood 瀧澤伸介卻反其道而行,推出一款名為「GP-N3NH」 的攜帶式唱片機,向 8、90年代的音樂和時尚文化致敬。 ...
style
Neighborhood 推出攜帶式唱片機:向8、90年代大熱的 Columbia GP-3 黑膠唱片機致敬!
26 Apr 2024
作為法國老字號頂級傳統手工皮鞋品牌,Paraboot 不僅用料和造工上乘,而且舒適百搭,令其深受不少成熟男士和古著愛好者的愛戴,經典地位無可動搖。可是 Paraboot 並沒有因當下的成功而滿足繼續「食老本」放緩腳步, ...
style
在鞋面添上「陰陽」圖案,令 Paraboot 帆船鞋變得更有型?
25 Ap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