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Raphael  圖:互聯網
POSTED ON 31 Jul 2017

雖然我還未想過青銅錶款會成為下一個腕錶主流,畢竟現在不鏽鋼大行其道,成功把一些貴價錶變得更親民,又不失優雅氣息;不過最近陸續有新銅錶湧現,也是不爭的事實,例如最出名Tudor Heritage Black Bay Bronze,還有Corum新一批Admiral AC-ONE 45柚木系列,也有玩青銅錶殼。

Franck Muller以往曾於Vanguard日曆錶用上了青銅質料,如今再出一隻青銅款Vanguard ICON I Fullback,這系列的Unlock設計之極有型,我們也迫不及待好想玩玩了。

Fullback屬於Franck Muller的飛行概念系列,年頭的時候出過一隻碳纖版,其實很貼近現代航空科技,因為最新的B787、A350民航機都運用了大量的碳纖複合物料,夠輕夠硬,而且能減少金屬疲勞,整體效能以往用Aluminum更為出色。

黑色碳纖版Fullback,也有Unlock設計

新錶Vanguard ICON I Fullback用青銅做錶殼,無可否認是增加了粗獷的質感,但真正的航空迷,可能會比較偏愛碳纖版。

在新錶上繼續見到Franck Muller最標誌性的酒桶形錶殼,還有錶盤上那些巨大的迷陣式數字。經噴砂處理的錶盤的設計融合了飛行概念,變得更加複雜。中間的分鐘盤很有Analog儀錶板的感覺,下面紅色三角形用來顯示日期,外圍的紅色虛線圈是模仿着戰機Lockon畫面。

最搶眼當然要數錶冠的紅色防護裝置,靈感來自戰機的操控桿,側面有Unlock字樣,要從下方向上開啟,才能操作錶冠。腕錶搭載一隻FM0800自動上鏈機芯,動力儲存約42小時,錶帶用皮革與橡膠結合,啡色復古味濃。Vanguard ICON I Fullback是亞洲限定的錶款,只有38隻咁大把。


CASIO G-SHOCK推出嘅「農家橡樹」GA-2100系列近年再牽起一股電子錶熱潮,品牌亦力推女性市場,繼2021年推出女性向嘅「GMA-S2100」系列後,最新又推出更嬌小、顏色更柔和嘅「GMA-P2100」系列,或者會係大家嘅情人節禮 ...
watchesandwine
【潮流】ITZY代言!G-SHOCK「農家橡樹」推更嬌小女裝版
22 Jan 2024
日本威士忌品牌「WHISKY MEW」主要銷售由日本著名威士忌收藏家「山岡秀雄」親自試出及推薦嘅威士忌,並經常與各大日本動漫作品合作推出聯乘作品。而最新嘅聯乘,就係同士郎正宗創作嘅著名Cyberpunk作品《攻殼機動隊 ...
watchesandwine
【日本】WHISKY MEW聯乘《攻殼機動隊》推限量威士忌
10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