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IP }
文:MenClub 魏文青  
POSTED ON 04 Jul 2017

如果要用一樣物件來形容Irene,最佳的比喻大概是「紅玫瑰」,紅色代表性感,也帶著神秘;而玫瑰嬌艷吸引、卻又帶刺拒人,在Irene身上其實都可以找到這些特質。她的性感嬌艷大家有眼可見,但那怕看得再多,她卻總像戴著一塊面紗,你不會覺得自己真正有了解過這個人。

「紅」與「花」

在直播中Irene說到自己的家庭是來自挪威,而挪威人就是有一種尊重大家個人空間的習慣,說白一點就是不太容易暴露自己真正的想法。我們看到的「紅」與「花」,背後其實都有其特別意義,只是她一直都沒有向人透露過。

「我從小就跟婆婆很親,她其實比我媽媽更像媽媽,她家中有一個很大的陽台,陽台上面就種滿了花,而我就在她家中長大。對我來說,『花』其實是代表我的家人,代表我跟他們在一起,這是我與他們連結的方法。而『紅』就是代表我擁有力量。『紅』很女性化,也很勇敢。它提醒我自己是個堅強的人、正面的人、做自己的人。而且我覺得自己穿紅色也蠻好看的(笑),會令我覺得自己很女性化、很性感。」

享受模特兒工作,但也很累人

自小父母離異,Irene一直跟媽媽在西班牙東部海邊的小鎮Altea中長大,十八歲時因為認識了當時的男朋友而搬到巴塞隆那同居,同時打開了成為模特兒之門。

「當時的男友想搬到巴塞隆那,於是我就辭去了在華倫西亞的工作跟他一起去。後來在街上遇到經理人公司的人問我想不想去試鏡,當年的我是個很害羞的人,但我還是去了。後來試鏡成功,我得到了人生第一個模特兒,於是就決定繼續做下去。」

「我很享受模特兒的工作,但有時也覺得很累人。因為工作關係我有很多時間都是獨自一人,行業的特色又總是有一點性別歧視在。你也必須要對自己很有信心,像我很多時都是穿著內衣甚至裸體,但又得保持專業的表現。有時就算我很專業,也跟攝影師保持適當距離,但還是很難(好好合作)。但正如我之前所說,我是一個正面的人,我會很自豪自己有機會到不同的國家認識不同的人,我愛這份工作。」

「每一個女人都是性感的,只要你知道怎樣去展示出來。對我來說,性感是令人感到自信同安全的東西,我不介意人家說我性感或者什麼的,對我來說是好事。但有時會令我煩厭的是,有人誌為我性感,所以就一定是愚蠢的。但我完成了學位,能說多種語言…怎麼說也不是蠢女生吧?」

我不是蠢女人

不單止不蠢,Irene還是一個勇敢、獨立的人。Irene近月之所以會在吉隆坡,就是因為她想成立自己的品牌,而她的投資者在馬來西亞,於是就隻身來到「遠東」展開人生新的一頁。而早於一年前,她就因為情傷而離開西班牙,隻身遠赴洛杉磯。

「我獨自一人旅行已經有一年的時間,第一個月時真的很可怕。雖然說我由18歲開始就不是跟家人同住,但我一直都是跟朋友或者男朋友們在一起,到這一年才是真正的『獨自一個』。尤其是我會一人上路的原因是那時剛跟男朋友分手,他說我不能一個人生活,所以我就搬去洛杉磯,去證明自己是可以一個人生活的、去忘記之前的事。現在雖然我是一個人,也遠離我的家人,但我是享受這樣的生活。」

「我之所以會選擇建立自己的品牌,是因為我有點厭倦再『拋頭露面』。我喜歡這個工作、我覺得這很酷,但同時我也經歷了一些不愉快的事。退一步來說也要為將來做一點打算,模特兒都知道這是一個短暫的事業,如果你不好好利用這個機會,最後只會花去時間、金錢,但又沒有得到什麼。我自問是一個有野心的人,這次創立品牌的就是我需要去把握的機會。而且我也會為自己的品牌當模特兒,那到時我就可以一邊做模特兒,一邊有自己的品牌,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訪問的尾聲,我提到MenClub各位讀者對Irene的支持,以及粉絲們在她來港第一日遇到不愉快事情後的關心,Irene說雖然她不覺得自己是甚麼重要人物,但她很感謝每一位她遇到的好人。

「每一天我都收到大家的訊息,可能是在街上遇到我什麼的。雖然我會覺得有一點點奇怪,有點難去適應,但沒問題的。我很高興所有寫訊息給我的都是好人,所以我很感激、很重視大家的支持。」

她還說很喜歡香港這個地方,有意來港定居呢!或者將來有一天,大家可以在香港的街上遇到這朵帶著紅與性感的神秘花兒,到時請記得她的名字是讀成「二啦呢」(因為是西班牙文),而不是「唉reen」!

Editor: 魏文青、小雲

Photo: Johngregroyyyy

Video: Ricky、Ivan @ MenClub

Makeup: Shirley Mak

Hair: Ryan Ma @ Amour Salon

Wardrobe : CK Underwear

「我覺得2023年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其實是伴隨了好多挑戰。」當被問到她對2023年、亦是她最後一個「二字頭」的年份有甚麼感想時,咖哩 (黃雅慧) 如是說。 「我有兩邊的工作,兩邊都有點變化。」咖哩說。「例如醫美的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畀啲掙扎 - 黃雅慧 Kelly Wong
29 Dec 2023
雖然現代人早已脫離每晚回家看電視,一晚三套本地劇集由主題曲看到片尾曲的習慣,但網絡的影響力無遠弗屆,現今的劇集只要能夠引起話題,就算你沒看過完整的一集,也能透過網上討論或媒體報導,對劇中的故事、角色有 ...
menclubgirl
【MenClub Girl】不再戀愛腦 - Yvette 陳星妤
31 Aug 2023